Rechitsa

啥也不会但是偶尔搞搞文和橡皮章的小菜鸡

新发型和人脸识别错误

Marc在理发店和人发生口角干架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头发削了一块,但是本人并没有察觉,回家睡觉之后第二天Steven去礼品店上班被全公司嘲笑,才发现自己的头发出大问题,下班路上顺便去理发店剃了个寸头,因为刚与Khonshu解除契约的时候担心他反悔所以为求心安把门换成了人脸识别,但是今天他因为新发型回不进去家了。

——————————————————————

“这是什么新的流行风向吗Stevie?”Donna拿着礼品店里上新的Q版khonshu法杖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下巴,说实在的,她实在不懂这个呆子怎么请假一周后回来上班就对店里的khonshu系列新品强烈抵触,用他的话来说看见这只鸟就好像是生吃了一大碗圣甲虫一样恶心,Donna理解不了,也不想耗心思理解,她只需要知道拿着随便khonshu的什么物件在他面前晃一晃都对自己没有坏处就是了,不过现在她更好奇的是Steven的脑袋后面怎么少了一块毛。


  监控员放下还放着水獭视频的手机,拍了拍对着电视里新闻看得入迷的小个子男人示意他回头,顺便扫了一眼新闻:博物馆两个街区外的一家理发店夜半失火。


  “sorryDonna你在说什么?”可怜的Steven只知道Marc昨天告诉他自己要去理发,还以为是新发型的问题,他干笑两声,在Donna探究的目光里脚底抹油窜去了厕所。


  “Marc”自从Steven发现了Marc的存在后他就很少主动照镜子了,被另一个人知道生活的全部信息绝对是件难受的事,他打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冰凉的水珠很好的缓解了他一路被同事行注目礼的尴尬,像是下定了决心,Steven深吸一口气抬头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Marc,我需要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了。”


  他看了新闻,放火烧店很像harrow会干出来的事,而khonshu一定会让他们介入,但是既没有人员伤亡那只臭鸟也没有出现,这就很奇怪了,就好像鳄鱼突然要吃素了一样奇怪。作为被Marc倔强保护着的副人格,信息不对等让Steven感到焦躁,况且Marc自从今早开始就没和他说过一句话,再加上今天对他异常热情的同事们,直觉告诉他昨晚一定出了什么大事,而理发店失火就是一个契机。想到这里,Steven又加重了语气,“告诉我昨天发生了什么Marc”


  “我需要睡眠!老天你不是看了新闻吗?我只是放了火我可没杀人!”镜子里的人强撑着困意蜷在洗漱台边,恨不得从字眼里伸出拳头打一下这个榆木脑袋。

他很困,困得要死,从前天晚上Steven睡着之后他就在忙前忙后帮layla搜集古董资料,期间解决了两件小毛贼入室盗窃,说真的警局应该给他发点工资,直到昨天下午才有时间休息,刘海已经长到有些扎眼睛了,所以他决定去理发。


  理发店的生意异常火爆,老板在顾客间像陀螺般穿梭,他还记得他晕死在椅子前最后一句话是“老板稍微剪短点就行。”没想到一觉起来他的头发就像被狗啃了一样凌乱且稀疏。Marc悲从中来怒火攻心,挣脱开还要继续给自己头发打薄的老板,从椅子上站起来却不小心绊倒了吹风筒的电线,老板被带了一个趔趄,理发刀好巧不巧擦着Marc的头皮就飞了出去,让他头顶的状况雪上加霜。


  “是你放火烧了理发店?!Marc?!”Steven恨不得自己现在手里攥的不是水龙头而是正牌khonshu的法杖,而且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被同事像看保护动物一样看上一整天了。他发誓他下班一定要去剪头,一定。

当Steven不顾Marc在镜子里一顿敲敲打打疯狂劝阻他不要去剪头美美坐在另一个理发店的椅子上时,Marc妥协了,从兜里掏出来纸笔开始记录理发店的地理位置。Steven撩开额头前刚洗完还湿漉漉的头发,恶狠狠的冲着镜子威胁Marc不要再干些违法乱纪的事,不然就让他吃一个月的素。Marc连忙道歉但是悄悄把手背后把纸条扔进了精神世界里。


  “So?光头的感觉怎么样,朋友?”在喷泉前一动不动的小金人今天破例对Steven说了句话,不过显然,被头发折损了自尊心的Steven也破例没对小金人絮絮叨叨,而是浑浑噩噩的和他打过招呼后径直朝家走去。

雨后的伦敦满地小水洼,说不清影子里到底是Marc还是Steven,不过他们都有种灵魂合二为一的错觉。在不给埃及老鸟打白工这个共识之后,这两个可怜人又达成了一个共识:不要靠近理发师,会变得不幸。


  “钥匙呢Steven”Marc摸了摸兜,没感受到钥匙冷硬的触感。


  “我换了人脸识别,直接扫脸就好。”Steven恍惚的声音从精神世界里飘过来。


  Marc差点就以为Steven会因为剪光头之后自尊心受挫去芦苇荡见河马什么什么特了,“hey别难过了,我陪着你呢。”要丑咱俩一起丑,大不了一个月不见layla。(layla:excusemehoney?)


  Marc挠了挠并不存在的头发,面无表情的对准了家门口的摄像头,可是过了一会大门并没有打开,一声清脆的电子音击碎了Steven的美梦:“access denied.”


  Steven冲下床被脚铐结结实实的拌了一跤,“它不该是这样的!!”


  Marc原本盘算着一会怎么趁Steven睡着之后再烧了这个理发店,被精神世界里突然出现的重物落地音震的脑子疼,“所以?我们回不去家了?”Steven的沉默让Marc坚信他们今晚注定无眠了。


  Steven&Marc:“都是理发店的错。”


  Marc:“但我们需要一个地方过夜。”


  Steven捡起了Marc下午扔进精神世界里的小纸条,“我觉得这个地方很不错。”


  Marc兴奋的锤了一下墙,“好样的Steven。”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